6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6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1.新西兰利率不变 维持低档至明年

新西兰央行决议维持利率在2.5%不变,连续15个月按兵不动,同时暗示低利率可能维持到2013年,主要原因是经济成长疲软,降低了通膨压力,欧债危机也让经济前景蒙上阴影。新西兰央行也以商品价格下滑,支出局限为由,下修未来3年的经济成长预估。

2.西债利率飙高 意国发债欲释疑

自从西班牙请求1千亿欧元来纾困银行业,导致殖利率飙高以来,意大利第一次发售3年、7年和8年期公债,合计45亿欧元。意大利希望以预算赤字和失业率不到西班牙的一半来说服投资人,意大利不会成为下一个需要援助的国家。

3.日本逾210万人领救济金

到3月为止,日本领取低收入户救济金的人数超过210万人,连续9个月创新高。预估今年的给付总额将近4兆日圆,其中包含高龄者和失业人口。但是去年不当请领的件数也创下2万5千件的新高记录,金额达到128亿日圆,归还的金额只有37亿日圆。

4.戴尔电脑删预算 3年减成本20亿美元

戴尔电脑正在进行组织改造,计划在3年内削减20多亿美元的成本,主要集中在供应链和业务单位,将重心转移到企业科技需求上。由于苹果iPad和其他行动装置侵蚀了个人电脑市场,戴尔最近几年不断往其他领域努力,过去12个月并购了8间公司。戴尔预计在年底发行平板电脑。

5.日系车厂今年出货量将达新高

受到新兴市场生产量的提振,日本8大汽车制造商今年度的产量可望来到历史高点,总计将出厂2千6百多万辆汽车,比去年增加16%。丰田预计出货870万辆﹔日产有538万辆﹔本田将出货430万辆。但是由于在新兴市场推出许多低价车款,毛利率可能无法和金融海啸之前相比。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