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台北 3千颗凤梨酥上场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北京14日电)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赵心屏率团登陆行销台北,带去用3000颗凤梨酥打造的“黄金台北城”,以及台北市长郝龙斌亲手制作、印有“台北”字样的凤梨酥,希望吸引陆客到台北一游。

赵心屏率团代表台北市参加2012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行前记者会。

担任城市代言人的知名作词人方文山并在记者会现场宣布将开拍新电影,场景就在台北市,片名可能是“听见下雨的声音”,男主角是柯有伦,女主角还未定,倾向于挑选“素人版的陈妍希”。

方文山表示,希望能拍出像“一页台北”那么吸引游客到台北的电影,因为台北有呈现产业建技术的华山艺文中心,很值得游客到此体验台北市的历史之美。

台北市长郝龙斌虽然未能与会,但现场特别播出一段他亲手制做、上面印有“台北”字样的凤梨酥的影片。赵心屏说,这是要送给来参展的大陆民众品尝,让陆客能感受台北黄金凤梨酥的甜美与人情的温暖。

台北市百年老店郭元益食品第5代传人特别为此次展览,用3000颗凤梨酥堆砌成一座“台北黄金城”,其中有台北最知名台北101大楼、中正纪念堂等景点。

赵心屏今天穿着一袭手绘101、猫空缆车、北投温泉、中正纪念堂等图案的红色洋装,脖子还戴着一条价值新台币近10万元、以“Taipei、凤梨、凤梨酥”等元素设计的金项链。

她说,这条项链将赠送给到台北旅游,并参加活动抽奖的大陆观光客。

台北台菜老店欣叶餐厅今天也在记者会现场公布陆客来台北最爱点的6大台菜料理,分别是“荫豉蒜青蚵”、“手打花枝丸”、“欣叶卤肉”、“煎猪肝”、“如意鲜九孔”、“菜脯蛋”。

赵心屏还向陆客推荐4条“台北之最”主题旅游,包括诚品书店、台北市立美术馆的“最有艺思”;台北101、信义时尚之城等“最具买气”路线;北投、故宫等“最有玩艺”路线;鼎泰丰等“最佳食艺”路线。

2012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15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将有来自约80个国家和地区、大陆25个省、市、自治区的929家参展商和200多名特约买家参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公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