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协:医疗器材将列入早收清单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4日电)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赵永全表示,医疗器材可望列入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早收清单,预计可为台湾每年增加新台币上百亿元商机。

2012年“台湾国际医疗展览会(MEDICARE TAIWAN)”及“台湾国际银发族暨健康照护产业展(SenCARE)”上午开幕。赵永全在开幕典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以上表示。

赵永全说,大陆老年人口逐步上升,贸协将在大陆推广更多医疗器材及照护。他认为,台湾有优质及先进的医疗照护产业,医疗器材可望列入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早收清单,预计可为台湾每年增加100亿元商机。

另外,赵永全指出,本届医疗及银发健照展有来自美国、日本、荷兰、波兰、土耳其、哈萨克、埃及等国、总计31家买主来台采购,预估采购金额达3400万美元。

在台北世贸中心展出的2012“台湾国际医疗展览会”及“台湾国际银发族暨健康照护产业展”将展至17日,两展共有440家厂商,使用770个摊位。预计吸引6万人次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