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域名申请 .app入列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网际网路名称与号码指配组织(ICANN)今天公布约2000件网域名称申请,现有的.com可能将面临与.sex、.app和.fail等新名称竞争的局面。

位于美国加州的ICANN公布1930件网址结尾名称的申请文件细节,其中除了像.shop这样普遍的网域名外,也有像.motorcycles之类的专门域名。

许多网域名的申请文件来自各大企业,如苹果(Apple)、三菱(Mitsubishi)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其中网路大厂Google就提出超过100件申请,包括.google、.YouTube和.lol。

ICANN主席暨执行长贝克斯托姆(Rod Beckstrom)在伦敦的发表记者会上说:“今天对网路以及全球20亿的使用者来说是具历史意义的一天。”

ICANN表示,全球有20亿人使用网路,亚州就占了半数,网路如此大规模扩展,意味新增网域名势在必行。

目前包括.com在内使用中的通用顶级网域名(gTLDs)仅22个。

贝克斯托姆表示,ICANN盼望第一批新网域名能在2013年第1季上线,但提醒要完成所有申请文件评估可能须花20个月左右。(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