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缩盘整 月线压力大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3日电)台股今天虽受到美股大涨激励开高,但上涨压力沉重、主流股不明,盘中一度翻黑。尾盘虽翻红,但月线7139点压力仍大。

台股加权股价指数终场上涨16.75点,涨幅0.23%,收在7088.83点,成交值新台币508.98亿元,台股连续2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510亿元,8大类股表现除泥窑跌幅约1.1%外,其余涨跌幅都在0.8%之内,乏善可陈。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宣示将自掏腰包买自家股票,对宏达电股价激励有限,虽终止近日的跌势,但今天仅以小涨5元、以350元作收;太阳能族群相对强势,其余多以个股表现为主。

分析师表示,台股力守7000点的意图虽明确,但多头受制于月线反压,在成交量迟迟无法扩增的情况下,月线压力大,在未带量突破月线前,台股4日低点6857点仍有危机。

国票证券认为,外资继5月卖超台股逾千亿元后,6月卖超有逐渐减缓的迹象,加上欧、美股市止跌回稳,大盘下档有限,不过欧债系统风险仍然居高不下,加上外资在选择权上仍握有相当数量的避险部位,使大盘月线压力沉重,预期短期将区间盘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