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后市 观察国内外重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3日电)台股今天依旧缺乏足够动能,展望后市,投信业者认为,可观察15日与17日证所税与希腊选举的发展。

第一金投信中概平衡基金经理人张正中表示,台股自3月讨论课征证所税以来,领先国际股市下挫,随后由于欧债事件再起、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疑虑下,股市再随国际盘走疲,累计这1波台股自3月下跌以来,跌幅逾1成。

就短线技术面评估,台股在利空测试下持续震荡打底,目前周KD低于20且出现交叉向上,预期一旦希腊17日选情结果符合市场期待、国内证所税方案亦逐渐明朗,台股短线将有跌深反弹的表现。

检视国际总经情势,他说,近期公布总经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动能减缓,欧洲处于衰退,欧元区衰退趋势从周边国家逐渐蔓延至德、法等核心国家,德法两国4月制造业PMI指数,均创下3年来新低。

至于中国大陆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3%,收敛速度高于预期,显示在油价和原物料成本下跌的趋势中,通膨压力已经减缓,预期中国大陆后续将持续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以提振内需。

张正中指出,国际焦点依旧围绕在欧债问题,其中,本周最为市场关注的是6月17日希腊国会大选,温和的新民主党是否能够掌握国会多数席次,将是希腊续留欧元区与否的关键,而此结果也将影响后续欧元区及欧债发展动向。

至于国内市场焦点除关注欧债事件外,市场也关切立法院将审议的证所税版本,能否在6月15日院会休会前完成三读。

整体来看,台股在欧债及证所税干扰下,近月来均处于反复打底阶段,预期在国内外消息逐步明朗下,利空影响可望逐步弱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