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食脸受害者 恐失明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迈阿密12日路透电)医师昨天表示,在迈阿密骇人食脸攻击中被咬掉近半张脸的受害者波普(RonaldPoppo)目前暂时失明,但经过治疗,这名65岁的游民复原情况良好。

院方公布波普的两张照片,他目前仍住院,情况稳定。波普在美国国殇纪念日(Memorial Day)周末在迈阿密市区墙边堤道遭到骇人吃脸攻击。

1张照片显示波普的脸布满疙瘩,大部分的鼻子和两边眉毛都不见了,1只眼睛用纱布覆盖,另1只则被皮瓣包覆。

第2张照片中,他在医院人员搀扶下行走。

迈阿密杰克森纪念医院(Jackson Memorial Hospital)创伤外科医生纳米亚斯(Nicholas Namias)说:“他经过好几次手术,现在感觉好多了,可以进食和走动。”

治疗波普医疗团队中的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整型医师卡西拉(Wrood Kassira)说,波普刚到医院时,“你无法辨认他的身份和脸部特征”。

她说,即使是现在,“当他微笑时,也很难认出他真正的样貌”。

医师表示,攻击至少让波普的1只眼睛失明,且面临永久失明风险。

卡西拉说,他的“左眼基本上完全受损,且必须移除”。“我们希望未来有某些复原的希望,但不清楚他是否能稍微恢复视力。”

波普的脑部也在攻击中受伤。攻击并未导致永久伤害,但显示出这起事件的残暴性。纳米亚斯说:“我们通常在车祸中才会看到这种程度的伤害。”

自入院以来,波普已经历至少3次手术,未来预定还要动更多次手术。医师在其中1次手术取下他额头和头皮部位的肌肤,覆盖其中1眼。

但根据纳米亚斯,波普对自己的伤势应付的很好,只在某天晚上曾和护士稍稍谈起那场骇人攻击。纳米亚斯:“他有种活在当下的感觉,很令人愉快。我从未用这个字形容过人,但他真的很有魅力,真的。”但他说,自波普入院以来,并没有亲属来探访过他。

院方人员说,1个成立来协助支付波普医药费的基金会已经募集到约1万5000美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