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宣告瘫痪 英空姐重新走路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一名罹患极度罕见症、被告知永远无法走路的英国空姐,明天将高举奥运圣火,在她的家乡绕行。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37岁的泰勒(Bally Taylor)被告知,让她难以忍受的怀孕疼痛,是由胎盘引起,会让她终生瘫痪。这种疾病非常罕见,全球只有另外6名妇女得过。

不过,泰勒已获悉,这种癌症正在缓解,可让她举着奥运圣火,在位于苏格兰费夫(Fife)丹弗姆林(Dunfermline)的家乡绕行。

泰勒于2008年生下女儿阿玛拉(Amara)后,医生告诉泰勒,她以后都无法走路。不过,她证明医生错了,并重返职场当空姐

她是在生下女儿阿玛拉不久前,开始与病魔博斗,当时她开始觉得背部剧烈疼痛。她女儿如今已4岁大。

泰勒跟她35岁的丈夫一起看医生,不过医生说,胎儿压到她背部的神经,因此才会造成疼痛。

居住在爱丁堡的泰勒说:“这种疼痛真的会要人命。我一直哭,真的很难忍受。”

泰勒是在飞往格拉斯哥(Glasgow)的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班机上,认识担任资讯科技顾问的夫婿葛瑞(Gary)。

当泰勒痛到走不动,必须马上送医时,她与伯母一起住在里兹(Leeds)。

泰勒说:“当时我怀孕7个月,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医生说,他们要紧急剖腹。”

她说:“医生还说,他们要专注于保住我的性命,而不是我的宝宝,我整个被吓到了。”

生完小孩后,泰勒昏迷了3天,最后终于跟宝宝阿玛拉相聚,阿玛拉出生时除体重只有1361公克外,平安且身体健康。

在经过密集检验发现哪里出问题后,医生诊断出她罹患胎盘绒毛膜癌(Choriocarcinoma),一种在子宫内长出的癌症。

这种癌症每4万名妇女只有1人得到,通常是在怀孕失败后罹患。不过,泰勒的病情更罕见,因为这是在怀孕期间罹患。

癌症也扩散到她的肺部,她的脊椎附近也长了肿瘤,因此造成她的背部剧烈疼痛。

医生告诉泰勒,她必须动手术切除肿瘤,不过这意味她以后都不能走路。

泰勒说:“这真的是青天霹雳,我才刚从昏迷中醒过来,第一次看到我的宝宝,然后就被告知我必须动手术,这样才能保住我的性命,不过也会让我瘫痪。”

她说:“在那一年,我的生活从彩色变成黑白。”

在医生替她切除肿瘤后,她与夫婿及女儿返回爱丁堡,展开难受的化疗和放射治疗疗程,确保癌症不会复发。

不过,在经过将近两年化疗与物理治疗,再加上坚定决心,泰勒神奇地再度学会走路,医生告诉她,癌症如今正在缓解。

泰勒说:“我决心不屈服。我全力搏斗,我必须再度重新学会做所有事,还有养育我的宝宝。”

她说:“在生病期间,我把空服员制服挂在门后,激励自己要变得坚强。”

她说:“我一步一步来,动动我的脚,然后站起来,慢慢迈向再度正常走路。”

她说:“结果证明了,如果你强烈想要某种东西,你就会得到。不过,没有葛瑞,我办不到,他是我的靠山。”(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