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下面请收看6月12日星期二的环球财经简讯

1.意大利首季经济减0.8%

意大利第1季的经济比去年第4季衰退0.8%,创下3年来最大降幅,比西班牙0.4%还严重。分析师估计,意大利的经济成长率应该10多年都会低于欧盟平均值,今年将衰退1.7%﹔公债占GDP的比重将从去年的120%攀升到今年的123%。

2.首见亏损 任天堂员工奖金降20%

游戏大厂日本任天堂宣布,由于业绩不见起色,出现成立以来第一次年度营运亏损373 亿日元,因此以往发放的员工夏季奖金红利,将平均削减20%,由平均月薪的4倍下降到3.4倍。

3.房价大跌 美家庭财富缩减

美国联储局的调查显示,从2007到2010年,美国家庭的平均财富损失了38.8%,由12万6千4百美元下降到7万7千3百美元,创下18年来的低点,尤其是拥有不动产的家庭最为惨重。美国家庭财富全面萎缩,底层60%到70%的经济情势非常弱势,甚至只能勉强糊口。

4.全球航空业今年获利减半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指出,在高油价的压缩下,全球航空业今年的获利将很微薄,如果欧洲经济跌入衰退,甚至可能导致亏损。预测全球航空业今年的总营收为6千310亿美元,但是总获利只有30亿美元,获利率0.5%。

5.苹果出新招 Google受压增

苹果公司推出次世代行动软体iOS 6,将具备2百多项新功能,包括路口转弯提示的地图导航,以及更容易自iPhone和iPad存取脸书工具,加深谷歌在手持装置和线上应用市场的压力。谷歌用安卓软体搭载三星电子等公司的装置来迎战挑战。今年前3个月,安卓慧型手机占全球销量的56%,iPhone占了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