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旗帜鲜明地反对延迟退休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最近,关于延迟职工退休年龄的鼓噪,又一次地甚嚣尘上。其实这种鼓噪早已时有耳闻,甚至还曾经叫喊到全国人代会上。不过,你要调查一下发出这种声音的究竟都是何方神圣,那么,我可以确定无疑地说,都是那些手中握有一定实权的当官的。尽管中国13亿人口,握有实权的官人们,未必达到3亿。而这不到3亿的人口当中,有工作瘾,主张延迟退休的,怕是会更少。所以,你如果到民间去进行一个问卷调查,恐怕一百个职工里头,你也未必能找出一个愿意延迟退休的人,但我们还不得不承认,这极少数主张延迟退休的人的声音,却真的很响亮,很有力度。这是因为我们这个据说具有无比优起性的制度所决定的,就是,这是一个被代表的社会,是一个绝大多数人的意志,却由极少数人掌握、把握着的社会。也就是,绝大多数人,十几亿人愿意不愿意,屁都不顶。只要极少数人愿意,想这么干,那就够了。你不愿意,你不想?切,我就这么干,能怎么的?

过年的时候,家里头来了一个串门的孩子。他那头的父母,都是当官的。按说呢,他的父母,和我的年龄、经历都差不多,我们之间,应该是很容易沟通的。别的,也不能就说聊不来。但这孩子就告诉我,他的父母,就是很不愿意退休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不愿意。因为,以他的说法,以他父母的年龄,在当官的路上已经没有什么进取之心了。这样一来,位置就极其轻闲,每天几乎嘛事没有。也就是说,上班不上班,其实差不多。但退与不退,却实在有着天壤之别。现在一当个官,尤其是那有些实权的,基本上就进入了共产主义社会。吃喝拉撒睡,甚至吃喝嫖赌全能报销。本事大一点的,甚至还能倒挣。没本事的嫖娼是要花钱的。而那真有本事的人,嫖娼,人家是可能反过来挣钱的。当然了,真有大本事,人家已经到了无需嫖,而完全可以嫖的那步田地。所以说,中国这个社会的优越性,其实就在于,当官的可以无限幸福。相信他们的幸福指数,他们人均拥有财富,在全世界,绝对是举世无双的。其实那些大大的官人,退下来也是可以享受着和退前差不多的待遇的。比如邓爷爷,邓大人,虽然据说是退下来了,但那些在台上的,谁敢拿二五眼看人家。谁敢减免人家的任何待遇?但这样的在中国毕竟还是极少数。而且贪婪的欲望,使那些习惯了为所欲为,花钱如流水的人,无论如何都不能习惯,不愿意接受,他们不再颐指气数,居高临下的现实。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人,死活不愿意退休。我可以打赌,如果中国社会,真是一个能够反映人民意志的社会,真是一个违背人民意志,就可能江山不稳,位置不保的社会的话,那么,那些狗官们胆子再大,也是不敢喊出这种反人类的声音的。

也许有人会说,喊这种延迟退休的,并不是那些大官们,而是那些所谓社保的“砖家”啊。而且,人家说的理由,并不是退了不利于当官的,而说的是,不延迟,中国社保基金缺口无法弥补。又说什么,延迟退休是世界潮流,还说什么,延迟退休,有利于发挥余热,人尽其材,还可以让老百姓多挣些钱,说的,可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啊。正因为他们这么说,才更加地让人绝望。第一,那所谓的社保砖家,那里是普通老百姓呢,他们本身也是当官的。从他们本身的意愿来讲,他们自己就非常不愿意退休。并且,他们也完全清楚,究竟是哪些人不愿意退休。所以,第一,他们是中国官员意志的传声筒,他们完全不代表老百姓的意志,甚至,敢于蔑视老百姓的意志,和老百姓的意识对着干。第二,再看看他们的理由——

说什么,社保基金的缺口巨大无法弥补,难道中国什么东西一缺,就只能从老百姓身上开刀,在老百姓身上榨油嘛?还是提供一个数据吧:据一个调查结果表明:中国财政总收入,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但用于行政开支,则高达52%;而同期其他国家,德国2.7%,日本为2.8%,英国4.2%,韩国5.1%,印度6.3%,加拿大7.1%,俄罗斯7.5%,美国9.9%,他们仅相当于中国的1/5~1/20。另一方面,用于民生,用于社会保障支出的,美国、德国、俄罗斯的福利、社会保障支出均占财政支出的55%~60%左右,而中国仅为15%。中国的民生支出占GDP的比例居世界倒数第一。虽然这个数据并不是今年的,但到今天为止,这个总体趋势,并没有丝毫的改变。这数据反映出来的现实就是,中国的行政开支,也就是用在官员们身上,或者说,被官员们挥霍掉的支出,世界第一。另一方面,中国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的,则绝对是全世界倒属第一。如果有人要指责我这数据,那么,请你找出一个能够驳倒这个数据的数据,或者,你找出一个能够说明情况已有改变或者说好转的数据!而如果我们相信这个数据,那我就得说,爷爷奶奶的狗官们,我求求你们了,把这个数据,这个现实,稍微地改变一下,比如说,用于行政开支的,别老弄世界第一了。俺不求你向那万恶的资本主义世界看齐,你把那52%的行政开支,想办法降到32%42%,这要求高吗?然后呢,你再把用于民生开支的,由原来的15%提高到25%甚至35%,这个要求也不算太高,够可怜的了吧?而如果这个要求能够达到的话,有多少所谓的社保基金的缺口,不能被填满,不能够解决呢?

再说那延迟退休,有利于发挥余热,甚至还能够增加收入。你们昧着心眼说这些丧尽天良的白痴弱智的话,你们真是把老百姓当傻子了啊。当代中国,除企业以外,据我所知,退了休和不退的,其实在收入上,并没有天壤之别。老百姓也断不会在乎那被减少了的一点收入。因为,在位上的那些当官的,倒是省心落意,相当地滋润,但老百姓的劳动强度,实际上也是堪称世界之最,身心俱疲。所以,和省心落意地比,谁还在乎那减少的几个钱呢?更何况如今的政策,往往都是朝令夕改,许多人在岗位上,说不定还可能一不留神,丢了饭碗或被砸了饭碗。所以我相信,十个有九个老百姓,他们不但不愿意延迟退休,甚至都希望能够提早退休。当然,真正担心减少收入的,还是那些当官的。他们一旦不当官,收入倒是真的会实实在在的减少。因为,他们的发财途径,主要是灰色收入。也就是,权力给他们带来滚滚的财源。而一旦权力不在,那么,这些财源立刻被断。所以我们可以说,那些嚷着什么,退休会让老百姓收入减少的人,背后的意思,是怕官人们,或者说他们自己的收入减少。

所以,他们这样说话,简直就等于和老百姓叫板,说我一退休就无法再贪了。而敢于这样喊叫的,是不是把老百姓对贪官的那种仇恨心理,根本没有放在眼里呢?当然了,也得承认,那些工作在企业上的人,一旦退休,收入确实会减少许多。但即使这样,在企业上退休,也未必就为那些职工们所不愿意。我见过太多的企业退休职工,他们虽然也会抱怨收入减少,但所有人一旦退休,却还是往往被人祝福,他们自己也要庆幸。因为,人,能平平安安活到退休年龄,并不容易,更何况在企业,劳动强度往往非常大,一旦退了休,不必再累,不必再披星戴月早起晚归,那么,即使少挣一点,也值。所以,我并没有听到太多企业退休的人员,抱怨说退休时间太早。当然了,企业退休人员目前工资确实太低,这并不合理,其实也应该参照国际上的一些惯例,加以改变。这个问题我以前说过,中国应该做的,不是降低其他行业的退休工资,而是提高企业的退休工资。因为,中国人的实际收入,本来就已经太少!

本来还有很多话可以展开说。但文章又已经太长,不得不收尾了。最后我想说两句的是:关于那个延迟退休年龄是世界趋势,其实也是一派胡言,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忽悠人的话。因为中国人的工作强度,劳动时间,在世界上也是排在前边的。据一些调查结果表明,中国人的平均日工作时间,已经超过原来排在前边的韩日而位居世界第一。如此算来,平均工作时间,一年要比欧美人多干三个月。随之而来的是,过劳死的人数急剧增加,每年达60万。多么惊人的数字。而且要明白,人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生活却不是为了工作。别忘了,咱国家当年解释为什么我们的收入比资本主义低的时候,说法是,因为我们把你们劳动价值的一部分,先给你们存起来用于将来退休的时候用。现在这话,怎么不见有人提及了呢?我们的收入,我们被你们“存”起来的那一部分钱,最后究竟用到什么地方去了呢?所以说,我们已经很疲劳了,我们已经挣得很少了。你还是让我们早点退吧,我们也想享受一下生活,做点自由自在的事。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