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追悼民运人士李旺阳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1日专电)八九民运人士李旺阳日前死亡,北京政府虽认为李旺阳是自杀,但民运团体却不这样认为。洛杉矶民运人士今晚举行追悼仪式,要求中国大陆政府查明死因,并呼吁国际媒体关注。

李旺阳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中,遭到中国政府逮捕,先后被囚禁长达23年,是六四事件中被囚禁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也因为长期的囚禁,李旺阳失明、失聪,出狱后李旺阳在接受香港电视台访问时,还得靠在手掌心写字才能了解记者的问题。

李旺阳在6日死亡,大陆官方认定为自杀,但却引起众多民运团体质疑,长期协助民运人士的洛杉矶视觉家艺术协会,今晚就在驻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前为李旺阳举办追悼仪式。

视觉家艺术协会主席刘雅雅表示,她们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查明李旺阳的死因,并且立即释放遭到软禁的李旺阳家人与朋友,同时允许李旺阳的律师前往探望李旺阳的家人与朋友。

今天有数十名民众参加李旺阳的追悼仪式,仪式开始前,也先为李旺阳点燃白色蜡烛,并默哀一分钟;民运人士廖名忠并宣读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的公开信,同样要求大陆政府彻查李旺阳的死因,并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这件事,并敦促北京政府尊重生命。

随后民众一同合唱香港的民运歌曲“自由花”,同时播放李旺阳生前接受香港电视台访问的画面,追思李旺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