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右55年 30多大陆右派赴港受阻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由香港五七学社等团体举办的反右55周年国际研讨会,星期天在香港举行,不少与会人士都斥责中共的罪恶。但有30多位大陆右派人士受中共当局阻挠,无法出境来港出席会议。

研讨会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共有过百名海内外人士参加会议。主办单位披露,包括章诒和、俞梅荪等30多名大陆老右派或者右派后代受到当局阻挠,未能来港参加会议。

香港五七学社总干事武宜三:“有的被喝茶、有的被劝告、有的通过子女来威胁他,不要到香港来。从1979年右派被改正以来到现在为止,最严峻的一次阻拦和打压。”

但仍有不少大陆右派克服阻力来港。云南开远市的78岁老右派刘孟懿,右派帽子一戴22年,受尽中共种种折磨。

云南老右派刘孟懿:“(中共)反人类,反人性,想将我们右派进行肉体消灭,犯下了这些罪行。它双手沾满了我们这些人的血和泪。”

他认为要重燃中国人的希望,首先要消灭马列主义。

云南老右派刘孟懿:“只有消灭这个魔鬼学说,什么叫魔鬼学说,马列主义、中共就是一个邪教组织、大邪教组织,只有这样我们中国人才有希望。”

82岁的四川老右派陆清复被囚禁22年,他说,现在老百姓都在公开骂中共。

四川老右派陆清复:“连中共高级知识份子,比如李慎之先生,都说共产党不垮台,天诛地灭。”

反右至今55年,但中共当局仍然禁止人们谈论这个议题,主办单位希望,这场反右研讨会应该在大陆召开,让人们可以公开谈论真相。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