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6月11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 日央行货币宽松额或增10兆日圆

日本央行14号将召开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分析指出,如果日圆急升、股市急落,有可能将货币宽松规模由现行的70兆日圆再追加5到10兆日圆。但是日本央行暗示,在达成1%的通胀率目标之前,不会持续扩大资产收购规模。日本政府也可能将进场干预汇率。

2. 竞购LME 洲际交易所提高竞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花落谁家,最快本周揭晓。预料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和洲际交易所最后两强当中选出初步得主,再寻求股东和会员通过。洲际交易所开价高达13亿英镑,超越港交所的出价。这起收购案还必须经过监管机构的同意,其中还可能涉及政治考虑。

3. 欧元区生产力3年最差 法国创新低

受到欧债危机的拖累,欧盟5月的的生产力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到48.5,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新低水准。其中欧元区最疲弱,过去10个月有9次下降,德国、法国、意大利同步下挫,法国创下自1998年5月以来历史新低。

4. 西班牙请求纾困 意大利或跟进

欧盟承诺提供1千亿欧元挹注西班牙银行业,西班牙成为第四个被纾困的欧元国家之后,意大利可能成为下一个。意大利的国债超过2万亿欧元,债务占经济总产值的比率,超过所有先进经济体,仅次于希腊和日本。

5. 中国土地污染 粮食年减百亿公斤

中国重金属污染的增加,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造成土壤有机质含量下降,导致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下降,导致每年减产粮食1百亿公斤。中国耕种土地面积超过10%受到重金属污染,中国的农药使用量达到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日渐加剧的污染趋势可能还要持续30年。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