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爱是唯一 耀眼东尼奖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路透电)表彰优秀舞台剧和音乐剧的东尼奖(Tony Awards)今天登场,改编自2006年电影“曾经.爱是唯一”(Once)的同名音乐剧抱走多项大奖。

“曾经.爱是唯一”描绘爱尔兰都柏林的街头艺人与捷克移民钢琴家意外相恋的故事,今晚拿下最佳音乐剧剧本奖、最佳管弦配乐奖、最佳音乐剧舞台设计奖、最佳音乐剧音响设计奖,以及最佳音乐剧导演奖。这也是导演约翰蒂凡尼(John Tiffany)首座东尼奖

今晚颁奖典礼如同去年,由主持人尼尔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又唱又跳开场,欢迎观众收看第66届东尼奖,“或以业界说法:欢迎收看‘同志的50道阴影’(50 Shades of Gay)。”主持人这句话是以最近火红的“成人版暮光之城”小说─“格雷的50道阴影”(50 Shades of Grey),凸显百老汇同志人口居多的现象。

以经典电影“毕业生”(The Graduate)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知名电影与舞台剧大导麦可尼可拉斯(Mike Nichols),今天以剧作家亚瑟米勒(Arthur Miller)的“推销员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拿下最佳舞台剧导演奖。这也是麦可尼可拉斯第6度抱走导演奖,刷新纪录。

他在台上称赞这次跨足剧场的奥斯卡影帝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以及新版蜘蛛人安德鲁加菲(Andrew Garfield)是“天上掉下来的卡司”,也说这出1949年首演的戏是“越陈越香”。(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