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吁彻查李旺阳案 胡锦涛7.1访港派员“收风”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距离中共主席胡锦涛7.1来港不足一个月,爆出李旺阳惨案,惹起香港全城怒吼。昨天(10日)更有多达2.5万市民上街为李旺阳申冤;据了解,中央上周已派出大量中间人来港为事件“收风”,而港人则继续呼吁彻查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被自杀”真相。

“六四”23周年刚过,曾声援“八九民运”的湖南工人领袖李旺阳就在医院突然死亡。当局声称他是自杀身亡,不过现场却疑点重重。外界纷纷要求彻查李旺阳是否“被自杀”真相。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被自杀”,2.5万名港人上街呼冤,多名参与游行的市民均明言抗争到底。他们会趁中共主席胡锦涛7月1日访港,再次透过脚步与汗水,要求中共“交出杀人凶手”。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更扬言狙击胡锦涛,“去到边追到边”,誓要为李讨回真相。

7月1日梁振英正式上场,昨(10日)游行人士不约而同说,既然胡锦涛当日访港,自言重视700万港人意见的梁振英,好应该趁此机会向领导人反映,要求彻查李旺阳事件。

港人誓要中央彻查李旺阳案收集签名

昨日(10日)2.5万人上街为李旺阳申冤,对胡锦涛7月访港之行有极大影响。

近日曾与中间人接触的政界中人透露,中央高度关注胡锦涛届时所到之处是否示威处处,以作出适当的“安全调配”;6月4日18万人参与烛光集会后,再有2.5万人上街,已令中央响起“警号”。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分析,不少市民不满梁振英,加上18万人悼念六四后再发生李旺阳事件,相信今年7.1群情汹涌,料中央会就胡锦涛访港作空前严密保安,“情况可能比得上97年回归的安排”,预计香港届时的政治气氛十分紧张。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则指出,中央已派出大量人员来港就李旺阳事件的民情“收风”,“相信是要了解事件会怎么样发酵,会不会影响胡锦涛以至其他领导人来港的政治气氛” 。评估民情后,再为胡锦涛安排“安全”的访港行程。

港民主堡垒不可倒

50多岁的蔡先生直言,香港人7.1要上街,“这么多年都证实,香港人要靠自己”。他说,不要以为游行没意义,为了中国大陆争取民主,香港的民主堡垒就不可倒下,就要靠每个港人用双脚撑起。中学生庄小姐昨与同学联袂参与游行,她指中央一日不还李旺阳公道,上街的人只会越来越多,“香港人好想将这件事反映给胡锦涛知道”。

来自湖北襄阳市的王女士昨(10日)也参与游行,她对于李旺阳事件有切身感受,因为她在01年被当地政府强收土地,为此更被维稳人员毒打至四条肋骨骨折,至08年嫁来香港才不至被折磨死。她说,过去在北京上访不得要领,打算趁胡总访港时申诉。她指除有疑似国安人士混入游行队伍跟踪她,更有大陆人邀她加入一个反游行组织,显示中共分化游行人士的伎俩。

邵阳突向港发传真官方死撑李“意外死亡”

六四铁汉李旺阳遗体被匆匆火化毁尸灭迹,昨日(10日)湖南邵阳地方政府,发布声明指李“意外死亡”,强调应亲属要求将遗体火化安葬。声明没提“自杀”或“他杀”,只称安排专家验尸在李身上没发现其他伤痕,确切死因待广州中山大学法医的结论。

邵阳市大祥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昨向多家香港传媒发传真交代李旺阳事件,称医院闭路电视显示李死前除病友、医务人员外,没其他可疑人进入该病房;而同室病友反映李旺阳凌晨3时半左右站在窗边举止怪异,直到6时护士发现他颈缠白布吊在护栏上。并邀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全程见证、录影。声明辩称李旺阳遗体是应亲属要求在前日火化,并在他妹妹李旺玲、妹夫赵宝珠和亲友代表参与下安葬。

但当局至今禁锢李旺阳亲友多日,官方一面之词无从求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