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长辈戒烟 高中生赢出国基金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0日电)“2012戒烟就赢比赛”吸引3万1067组瘾君子报名,创下新纪录,今天有7组出席颁奖典礼,除情侣或家人鼓励下报名外,有1组是为筹措出国参与国际会议的基金,说服长辈参赛。

今年43岁邱明志先生烟龄20年,每天烟量是20根,有时更高达40根,他说,最初是因为好奇心与同学的热情“相揪”下,才开始抽烟;后来因为工作缘故,几乎9成男同事都是一根接着一根,客户见面常是用“烟”来打招呼。

烟瘾越来越大,要戒,“意志力”很重要,邱明志除了有家人与亲朋好友的鼓励外,自从加入慈济志工后,更谨遵“慈济十戒”,此次刚好遇到太太好朋友的儿子林嘉鹏提出而参与比赛。

18岁的林嘉鹏今年通过甄试上大学,想利用暑假赴西班牙参与领袖培训营,囿于经费不足,听闻有戒烟比赛且有机会中奖,于是力邀邱明志组队比赛,由林嘉鹏当见证人,每天照三餐打电话叮咛邱明志“要戒烟”。

另一组情侣,24岁李建玮烟龄5年,每天也是20根的烟量,有时还达60根,他曾在夜晚咳到无法呼吸,在女朋友抗议下曾戒过3天,实在是太辛苦,最后放弃。

李建玮说,得知“2012戒烟就赢比赛”后,下定决心戒掉,前2周很痛苦,脾气暴躁易怒。当戒烟成功时,女友也在颁奖典礼会场和他求婚,不仅戒烟赢得健康,也赢得女友的认同及下半辈子共同生活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