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物价 行政院副院长约谈食品业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台湾行政院稳定物价小组召集人江宜桦副院长继日前公布政府稳定物价措施之后,8号再度出招,邀集食品业界代表,召开“稳定民生物价相关事宜”会议,并于 会后举行记者会,签署抗涨共同声明。

行政院副院长 江宜桦:
“一些销售业者,他们上游物品的制造商,以及供应商其实是没有涨的,我们透过从上游到下游,也就是从进口商、制造商、批发供应商一直到零售的贩卖商,连锁的反应,如果能藉由制造商来宣示我们的产品并没有调涨价格,那么连带的就会影响下面的,他们就比较没有理由去讲说,因为我们的制造原料上涨了,或者我们的供应价格已经调涨,所以我们不得不涨。”

出席的业者包括糖果饼干面食公会、植物油制炼公会、面粉公会、酿造公会、饮料公会、罐头公会、乳品公会及食品产业发展协会等重要民生物资相关公协会。
江宜桦希望透过公协会及企业界配合政府政策,共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让消费者感受到物价稳定的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