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将关闭悉尼炼油厂 近400员工失业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Shell石油公司将在9月份关闭其在悉尼的炼油厂,这将使得多达275名员工和至少100个承包商的未来工作无着落。

据澳新社消息,周四(7日)Shell石油公司通知了其位于悉尼西部克莱德(Clyde)区炼油厂的员工,工厂的运作将于9月30日停止。但公司表示,将帮助员工在当地的燃油进口中转站或公司其它部门寻找工作,现有多达30名员工已找到其他工作。

关闭炼油厂的决定是在Shell决定将克莱德炼油厂转型成一个专门从事燃油进口的中转站一年后作出的。Shell澳洲的下游业务总裁史密斯(Andrew Smith)在声明中说,炼油厂关闭与转型符合公司的策略,目的是要在澳洲建立一个利润更高的下游业务。下游业务指的是汽油工业中的分销及零售业务。

史密斯说:“自从决定作出后,该厂就一直在与持续不佳的行业利润率及来自亚洲大型炼油厂的强烈竞争进行对抗。”但他说,Shell的顾客不会受到炼油厂关闭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