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全失魂 新片饰演杀人嫌犯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8日电)张孝全在电影“失魂”里挑战杀人嫌疑犯,因病回到山上老家后,视家人为陌生人,饰演父亲的王羽问:“你是谁?你不是我儿子。”他回答:“我看这身体空着,就住进来了。”

曾以“第四张画”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的钟孟宏,在“失魂”中大搞悬疑惊悚,找来张孝全与王羽饰演一对关系疏离的父子。

张孝全收起搞笑、帅气、深情的形象,改走木讷寡言却让人不寒而栗的戏路。片中他饰演日本料理店厨师,工作中突然昏倒却查不出病因,而回到老家静养,家中只有年迈父亲,和已经出嫁却为了弟弟回家帮忙的姊姊。面对多年不见的家人,他仿佛电脑当机一般,视家人如陌生人,不吃、不喝也不说话。

张孝全片中的父亲正是曾因“独臂刀”红极一时的王羽,王羽睽违17年再接演国片,这次饰演丧妻多年、独居在山中的角色,一双儿女各自在外地生活,儿子因病返乡后,却变得异常。

某天,他回家后,赫然发现女儿倒在血泊之中,儿子则坐在一旁、面无表情,累积已久的疑惑和不耐终于一夕爆发,他质问:“你是谁?你不是我儿子。”没想到儿子回答:“我看这身体空着,就住进来了。”

钟孟宏继“停车”、“第四张画”后,这次请来资深制片叶如芬担任监制,影片风格延续他强烈的影像美学以及独到的黑色幽默。目前“失魂”正如火如荼拍摄,预计2013年中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