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美国春季气温破纪录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今天指出,自1895年开始记录以来,2012年截至目前是美国史上温度最高的年份。不仅春季温度破纪录,5月气温也是史上第2高。

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说,美国本土过去12个月至今的气温刷新纪录。

美国本土48州的春季(依气象学划分为3月到5月)平均气温为摄氏13.9度,比20世纪长期均温高出2.9度,较先前最温暖春季纪录的1910年高出1.1度。

NOAA国家气候数据中心的安特(Deke Arndt)在网路影片中表示:“高温中心在中西部与上中西部。”安特指出,这代表今年农耕较早开始,害虫与杂草也提早报到,提高农耕季节初期成本。

安特说:“在全球暖化下,料会更常出现暖和气候。”

NOAA国家气候数据中心的克劳契(Jake Crouch)表示,在全球暖化下,预料会出现越来越多长时间热浪,白天气温会刷新过去纪录,夜晚预料也会出现破纪录低温。(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