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复生:台风后经济晴天要节能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7日电)台开公司明天举行101年股东会,董事长邱复生今天傍晚表示,台湾虽无法避免欧债风暴的影响,但台风过后,经济一定有晴天,台湾产业界要预判经济晴天的趋势就是节能环保。

油电双涨后,如何在节能与产业效率间取得平衡,已是台湾企业刻不容缓的营运重点目标,邱复生引用内政部长李鸿源所说,“台湾若不致力减碳、未来缴碳税会贵得吓死人”,已有63家企业去年被海外合作伙伴要求“碳揭露”。

邱复生指出,台风过后总要迎接经济晴天,届时台湾产业界会面临“2020年台湾要成为低碳岛”、“电费上涨后的节电节能工作”两大变化,节能环保将是下世代台湾产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他说,台湾产业面对油电双涨后,将更重视绿能经济革命。台开受委托开发的台中市“神冈丰洲科技工业园区二期”土地开发案是低碳绿能科技示范区,台湾需要发展新的产业世代,创造实质经济效益,才能改善薪资偏低的大环境,为台湾人民与经济开拓出一条新路。

此外,邱复生提及,过去十年是新兴市场的天下,但近期却发现新兴市场的经济表现不如从前,取而代之的是“边境贸易”,包括中东、东非、中国大陆和东南亚接壤的西南省份、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城贸易兴盛,因此金门与大陆厦门之间小三通后贸易蓬勃发展,可以预期日后将更兴盛,值得进一步开发。

邱复生强调,台开公司三大业务“本业开发”、“资产活化”、“创新发展”在100年度都有相当进展,从他4年多前接任董事长以来,台开负债已从新台币165亿元降到43亿元,销售业绩达100余亿元,强化公司财务体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