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陪罕病儿毕业 师生受感动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7日电)各校园骊歌声又再响起,家住桃园县杨梅市的彭秀云,陪伴两个罹患罕见疾病的孩子双双完成大学学业,佝偻身影多年来出现在万能科技大学校园内,感动不少师生

罹患肌肉失养症的李明顺今年将从万能科技大学进修部毕业,而李明顺的哥哥、有着同样病症的李炎鸿去年也从万能毕业。

彭秀云为了不影响两个孩子的教育,从小就陪着小孩上下学;随着孩子的体重不断增加,不到50公斤的彭秀云搀扶或背着70公斤儿子,出现在大学校园内的身影,感受无数的师生

彭秀云说,两个小孩在小时候与其他小孩无异,可以自由跑跳,但两兄弟从国小开始,陆续出现容易跌倒、走路不稳、蹬脚尖的情形,经医师诊断后发现为肌肉失养症。

肌肉失养症造成手脚无力,也逐渐增加父母照顾上的压力,彭秀云为了照顾孩子,从国小到大学都选择离家不远的学校,而她为了孩子,也只能找工作半天的帮厨工作,甚至为配合孩子修课的时间,有时候会在教室陪读,有时候体力不支,躺在车上就睡。

彭秀云的情操感动不少人,校方在9日毕业典礼中,将安排由校长献花,并致赠表扬奖状给这位伟大的母亲。

彭秀云说,虽然儿子从大学毕业后可以卸除接送的重担,但是面对未来毕业后的职场挑战,只能安慰自己乐观面对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