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酒驾 5都桃县连2周拦检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7日电)内政部警政署今天表示,已通令各地警察机关严格执行酒驾取缔,特别是5都外加桃园县,将进行2周“天天有拦检,让民众有感”;全国性酒驾取缔明天开始执行。

警政署副署长何海民指出,警政署为加强酒驾取缔勤务,6月1日已通令各警察机关执行;从今天开始,5都加桃园县的警察机关,这2星期内每天都会有酒驾取缔勤务。

何海民说,从明天起将进行全国性酒驾取缔,也会要求各县市警察机关,自行规划区域性取缔勤务,并采区域连锁方式执行;一般员警巡逻时,将会携带酒测器,发现酒驾立即进行取缔。

警政署表示,在全国大执法的部分,各地警局将依地区状态、人口多寡等特性,弹性机动规划执勤拦检地点和时段,也会透过事先协调,在各县市重要交通要道上,设置区域联防点,防止酒驾。

警政署说,尤其在凌晨2时到6时,要针对各地容易肇事地点特别进行取缔,而一般执行巡逻勤务的员警,将要求携带酒测器,若发现酒驾,也可进行取缔,落实推动“酒后不开车”的政策与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