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11人惹议 芜湖市关官网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7日电)2300万人口的直辖市上海市有8名副市长,但安徽的地级市芜湖市380多万人口却有11名副市长,消息传出后,芜湖市官网今天关闭、无法开启连结。

一个地级市有11名副市长引起大陆舆论侧目。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消息传出后,芜湖市政府官方网站上已经拿下其中3名副市长的资料。不过,网站今天关闭无法连结,无法确认是遭骇客入侵或是修改副市长的相关资料。

地级市是中国大陆当局取代省辖市的行政区划分。

大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地级市应配有多少副市长并没有具体规定,一般视当地人口规模调整,“但11位副市长显然过多,一般是6、7位。”

坚决反腐倡廉的大陆,官员任用规则为何?汪玉凯说,地级市的职务设置由上一级的省级机构编制委员会负责,但组织部门往往突破编办安排,这反映出大陆官场上“用人的随意性”,领导权力意志过强,急需整治。

对芜湖市副市长人数惹争议,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连系不上政府,搞不清楚”。芜湖市政府截至发稿为止,也未回应媒体询问。

芜湖市面积5988平方公里,人口384万。同为地级市的安徽省阜阳市,面积9700余平方公里,人口1014万,仅有5名副市长;而面积约6300平方公里、人口逾2300万的上海,副市长人数也没有芜湖市多,一共8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