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离奇自杀现场曝光 逾千众呼吁真相(视频)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湖南邵阳“六四” 工人运动领袖李旺阳6月6日“被自杀”之后,维权人士北风等人发起了“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该呼吁书要求“由邵阳市之外的法定机构,在李旺阳亲友代表的全程监督之下,严肃调查李旺阳的真正死因并公诸于众。”截止6月7日5时许,这个紧急呼吁的连署人数已达到1200人!目前,李旺阳被“自杀”的现场视频已曝光,引发网民热议。

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

由香港媒体人北风,北京经济学者夏业良,美国文献学者吴仁华联合发起,并由北风执笔的《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6月6日晚上21时发出,至6月7日清晨5 时许,已经有1200人连署,对这个紧急呼吁表示支持。

据《参与》报导,该呼吁书表示,中国湖南工人运动领袖李旺阳先生,于2012年6月6日清晨被发现在邵阳市大祥医院内身亡。6日上午9时左右,李旺阳的亲友转述警方的说法称李旺阳是“上吊自杀”。但紧急呼吁书表示李旺阳系“自杀”的说法存在诸多疑点:从目前了解到各方面情况来看,李旺阳不存在自杀的主观动机及迹象;现场状况也不足以说明是“自杀”;而且警方拒绝死者亲友给遗体全面拍照,警方还强行抢走遗体也有“企图有所掩饰”的嫌疑。

据报导,李旺阳亲人及朋友均证实,李旺阳生前没有表现出任何想自杀的迹象,死后也没有发现他的任何遗言。

呼吁书表示,李旺阳为人非常乐观坚强,身体情况也一直有好转。李旺阳的友人朱承志6月4日还和李进行了亲密地长谈。朱承志认为李旺阳是一个铁骨铮铮的人,他即使遭受了极大的痛苦也不会选择自杀;而李旺阳的亲人称李旺阳在6月5日晚上还请他妹妹帮他买一个收音机,想刺激一下他自己左耳微弱的听觉;李旺阳本人于六四前夕接受香港有线电视(iCable)采访时还勉励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要坚持。李并表示自己从不后悔:“为民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国家早日进入民主社会,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砍头,我也不回头。”。

此外,从现场传出的照片显示,绷带一头从侧边系在李旺阳的脖子上,另一头系在病房窗户窗框上,未见绷带紧勒李旺阳脖子,李旺阳五官未见异常。李旺阳双脚脚掌接触地面,拖鞋仍穿在脚上,并无上吊死亡时常见的挣扎迹象。

呼吁书认为,从香港有线电视此前采访李旺阳的片段可看出,李需要旁人搀扶,才可步行,加上李旺阳双目失明,两耳失聪,李旺阳是如何避开那些日夜严密监视他的当地国保人员而“上吊”的呢?而且,“上吊”用的绷带从何而来亦成疑问。

据报导,当时邵阳警方拒绝亲友拍照遗体,并在李旺阳的几十个朋友拦截下强行抢走遗体。湖南当地警方还阻挠多名维权人士前往李旺阳家致哀及了解情况,种种行为无不令人怀疑警方是否企图有所掩饰。

《紧急呼吁书》做出了以下郑重呼吁:

一、由邵阳市之外的法定机构,在李旺友亲友代表的全程监督之下,严肃调查李旺阳的真正死因并公诸于众;

二、出于人道主义,允许李旺阳的生前亲友自由前往李旺阳家中表示哀悼及协助处理后事;

三、追究当地警方在事件过程当中的刑事或民事责任并作出必要的赔偿;

四、联合国相关条约机构、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加强对此案的监督并适时施加压力,保障事件能得到公平、公正及透明的处理。

据悉,李旺阳是湖南邵阳市邵阳玻璃厂工人。1983年李旺阳受北京西单“民主墙”及波兰团结工会影响,与朋友组织“邵阳市工人互助会”。1989年“六四”运动时,参与组建“邵阳市工自联”并担任主席,发动工人游行、示威,声援以北京为中心的民主运动,同年6月9日被捕,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十三年。入狱之后,李旺阳因“态度顽固”而被毒打和施加酷刑,长期疾病缠身,最终导致双眼失明,双耳失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2001年5月30日李旺阳因参与中国民主党湖南党部的组党活动,再次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投入监狱10年,于2011年5月出狱。

2012年5月,美国《2011年国别人权报告》把李旺阳列为128名中国大陆应被关注的民主维权人士;“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在2012年的“六四”纪念活动中宣布,将2012年“自由精神奖”授予李旺阳。

李旺阳离奇自杀现场视频曝光 网友热议

目前,youtube上曝光了李旺阳离奇自杀现场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丧尽天良的党国鹰犬们:这样一个为国家民运前途奉献大半生的民主­英雄,坐了二十多年监狱,失去视力和听力,身体被摧残,你们仍然­不放过他,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中国公民绝不会忘记这一令人发指­的血债!

业良•夏:又被自杀了一个。

o51k :应该是蓄意谋杀

阳 光:十年磨剑初试锋,誓与暴政较雌雄,春秋自古血书就,四野悲歌起,­壮士不回头。

mikeliu186:他奶奶的,畜生所为

Lee Eric :真是一党独裁,遍地是灾!独裁党国早已成为世界上最黑暗、最­邪恶的地方啦!李旺阳公民没有偷抢,只是89、64时支持为民争­民主自由的同胞就被投入监狱,还被恶毒地被党奴警察狗给自杀啦……看来在独裁党国,每个公民都有被自杀可能。­没话说啦,普通公民们,各尽自己所能,立即推翻这个腐败、暴政、­假大空骗的独裁邪党统治,实现真正的共和!五毛党奴和邪恶警察党­逼们,清算你们的日子倒数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