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政法委书记换人 江泽民侄子卸职不提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在全国各地削减政法委权利、更换政法委书记之际,上海官媒报道,上海市委常委丁薛祥出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但却罕见地没提及前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卸任该职务。

60岁的吴志明上海政法委书记已近11年,今年初被增选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5月下旬在上海市新出炉了市委领导班子名单中,吴志明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由“60后”常委丁薛祥兼任。

6月5日,上海政法综治网报导,上海铁路法院、检察院移交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出席仪式并讲话。这是当地官方首次披露丁薛祥履新政法委书记消息。

上海帮成历史

5月22日,上海新一届党代会选出俞正声为市委书记,韩正、殷一璀为市委副书记,包括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和江泽民力挺的上海常务副市长杨雄、上海警备区政委党委书记朱争平等均未入选新常委班子。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年龄原因。

有媒体报导,吴志明和杨雄分别出生于1952年及1953年。中共副省部级干部退休年纪以63岁为限,但年纪并非唯一决定因素,此次上海市委常委异动,年纪比杨雄还大一月的杨晓渡照样进入常委。

有知情人士透露,江的侄子吴志明在70年代只是安徽蚌埠铁路派出所警察,依靠裙带关系在上海扶摇直上。而杨雄于2001年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短短几年不断升迁,08年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至今。据说,其幕后推手是江之子江绵恒,而江曾寄望他接任上海市长。

有评论认为,薄熙来被免职标志着太子党重要人物、江系重要成员的落马江系各成员也正处极度的颓势,以迫害法轮功为利益核心而捆绑在一起的这个集团正面临全面崩溃。此次上海换届,凸显江系在上海势力的失势,上海帮恐将成历史名词。

今年60岁的吴志明,江苏扬州人,其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名吴德新。吴志明今年初被增选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此前他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已近11年,其中还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八年。

丁薛祥履新早有端倪

另外,丁薛祥履新早有端倪。上海媒体报道,5月23日,丁薛祥会见了公安部巡回报告团和上海公安英模代表并发表讲话,出席了全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并致辞。

丁薛祥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现燕山大学);后长期在上海工作;1999年步入政界,2007年任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

丁薛祥履新后,中国现任省级政法委书记中的“60后”增至八人;在他之前,海南的肖若海、浙江的李强、西藏的邓小刚均由省级党委秘书长转任政法委书记。

评论指出,政法系统造成的严重社会问题,让中共开始对社会创新管理思路出现转变。如果考虑利国利民的话,中共首先应该取消政法委,让司法独立,还法律一个公平公正,把司法腐败黑暗彻底根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