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火害5命 男遭求处死刑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6日电)新竹市彭姓男子今年3月因找好友助阵谈判遭拒,竟持汽油纵火烧好友房子,造成5人死亡。新竹地检署今天依杀人罪嫌将彭男起诉,并向法官具体求处死刑。

检警调查,有毒品、妨害自由等多项前科的彭姓男子,3月12日凌晨找周姓友人帮忙处理与朋友的纠纷遭拒,一气之下纵火泄愤,造成5人命丧火窟。周姓屋主夫妻幸运逃出火场。

彭男纵火后逃离现场,因烧伤疼痛难耐,打110表示要自首,但未说明案情,警方循线找到彭男将他送医。彭男到案后坦承泼汽油纵火,但辩称只是要教训周男,并不知道屋内有人。

检方调查发现,彭男点火时已经看到屋内有人,也知纵火后会造成人员伤亡,但仅因小细故就纵火,杀人意图明显。

检察官请求法官判处彭男死刑,起诉书中指出,被告彭姓男子个性喜怒无常、性格乖戾,犯后仅关心自己是否符合自首要件,对被害人毫无怜悯之心,显无教化迁善的可能,应以维护公众安全的功能,使被告与社会永久隔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