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NCC委员名单 朝野没共识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6日电)立院委员会今天审NCC委员名单,民进党团杯葛议事,对此国民党团表示“遗憾”,建议进行朝野协商。两党经过漫长协商仍未达成共识,虽然延会至下午2时30分,最后自然流会。

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联席会议今天续审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第4届委员名单,被提名人包括主委石世豪、副主委虞孝成、委员陈元玲和彭心仪,4人遭绿营质疑不适格,一再要求行政院撤回提名并重新提名,并技术性杯葛、瘫痪议事,因而一直无法结束审查,送至大会投票。

民主进步党立委叶宜津表示,NCC是由行政院提名、掌管国家重大职权的独立机关,她质疑总统府的手已伸向NCC内部,恐造成委员无法独立行使职权,要求行政院撤回提名。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则说,陈元玲在业界表现优秀、适才适所,但她身为私募基金董娘,公司投资标的包括中国大陆,加上“涉及假造经历”,又曾发表声明指对于NCC委员职位态度是“留也好,不留也好”,对于这个职位显无热情。叶宜津表示,行政院应重新考虑4名委员是否适任,“特别是陈元玲”。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眼看民进党团立委持续霸占主席台,议事无法进行,建议先进行政党协商。他表示,行政院基于职权提名NCC委员、将名单交由立法院审查、同意,立法院有审查的权限,但“不能使用程序杯葛”。

林鸿池表示,立院委员会只能审查NCC委员名单,但不能表决适任或不适任,若绿委认为被提名人不适任,可以提出审查报告送交院会,不应消极不审查,对于这样的行为感到“非常遗憾”。

朝野由早上9时30分左右开始协商,中午12时主席李鸿钧宣布延会至下午2时30分,但直到时限两党仍未达成共识,最后自然流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