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法轮功13年 千人上书营救首例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近来河北省秦皇岛昌黎县马坨店乡有上千名村民联名向当地政府申诉,要求无罪释放同村的法轮功学员周向阳,他是个什么样的青年,为什么村民要联名上书为他申冤,他目前面对什么样的处境,请看本台专题报导

年仅三十八岁的周向阳出生于秦皇岛昌黎县,从小为人正直、善良,考取北方交通大学后,被分配到天津铁三院(天津铁道第三勘探设计院工经处),工作能力出色,成为村里的骄傲,因为修炼法轮功被警察非法绑架、判刑九年。

他的妻子李姗姗在写给当地司法部门申诉信里表示:

“和丈夫周向阳从认识、到他从暗无天日的六年多黑狱走出来,经过漫长的七年等待,才走到一起。我们真正在外面只有三面之缘,手都没有牵过。对丈夫的了解完全是通过他的家人、朋友和探监通信得知的。因为感动,我选择了他,也开始了我不平凡的人生。”

张连英:“周向阳我是认识他的妻子,那是2008年我是刚刚从劳教所出来不久,周向阳的妻子也因为营救他呢,被判了一年三个月的劳教,出来还不到一年她跟我谈到,周向阳的情况在里面受酷刑。”

1999年当局开始全面打压法轮功后,周向阳去了北京天安门和平请愿,只为了说一句“法轮大法好”,从此面临恶警的绑架与非法监禁,无数的酷刑多次昏死,受尽折磨。

2005年7月,周向阳连续写了两份申诉书,揭露天津河西分局刑侦八队刑讯逼共的事实。他的妻子便上告到检察院,成为第一例法轮功家属上告。

周向阳自此绝食抗议至今,现在生命垂危,近一年的迫害,他目前已经不能行走。为了营救他,年老的双亲穿上状衣,来到天津市滨海监狱门口要求立即释放生命垂危的儿子。结果两位老人却被二十多个警察,从临时搭建的草棚里拖出,被送到昌黎县的一个洗脑班关押。

他们的乡亲在看完周的妻子的自述公开信后,深受感动与落泪,纷纷签名致信给当地政府,支持周家的控告,要求无罪释放周向阳。

全体村民的支持行动,惊动中共高层,这是镇压法轮功13年来的重大事件,使得天津检察院不得不对港北监狱开始调查。

新唐人 文赞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