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6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1.Q2美企业获利成长率恐降至7.4%

受到欧债危机与全球经济趋缓影响,市场对美国企业获利的预期正快速下滑。根据统计,今年第2季S&P 500成分企业平均获利年增率为7.4%,低于年初时预估的10.1%。如果扣除苹果(Apple)以及去年表现不佳的金融业,这项数据还会再减少0.9 %。另外,分析师们还预估第3季S&P 500成分企业获利成长率将只有4.7%,低于年初时预估的

2.克鲁曼:推财政紧缩

时机错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Paul Krugman)指出,经济成长时期才是推动财政紧缩政策的正确时机,而不是在经济降温时期。虽然有长期性赤字问题,但是在经济衰退时期删减支出,无疑是弄巧成拙,这么做只会造成经济衰退恶化。

3.收购Meebo全球最大搜寻引擎

Google同意收购以社交平台、即时聊天以及网页工具列闻名的新兴公司Meebo,不过交易案详细细节并没有揭露,市场预期收购价格将近1亿美元。

4.将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欧元区危机急速升温

七大工业国(G7)财长将召开紧急电话会谈,商讨欧债因应对策,并向欧洲各国施压,呼吁尽速采取进一步行动。希望在G20领袖峰会召开前,能够先看到欧洲各国加速采取行动﹔其中又以强化欧洲银行体系最为重要。

5.澳航全财年税前获利骤减91%

澳大利亚最大航空公司澳航(Qantas Airways Ltd)发布获利预警,预估到6月底为止的年度税前获利可能介于5,000万到1亿澳元之间,比去年衰退91%,主要是因为全球航空状况不断恶化,使得国际航线部门的亏损剧烈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