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3周年王维林现纽约 雕塑家揭中共腐败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凯欣采访报导)“六四”23周年之际,天安门母亲”等受难者家属和往年一样,遭到中共当局的严防死守,禁止到户外举行悼念。大陆媒体也被官方控制的滴水不漏,微博和网路被屏蔽、禁言、删帖和封号,就连蜡烛图标都被禁止使用。然而,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出现以六四事件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包括模仿当年北京青年以肉身阻挡坦克车行进的行为艺术,唤起人们对“六四”事件的记忆。

今年纽约六四纪念活动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天(3日)下午4时到9时举行。跟实际尺寸一样大、象征北京军事镇压的一辆T69坦克车模型,出现在时报广场的热闹街街头上。

有人模仿当年在媒体报导中被称作王维林的北京青年,冒死阻挡坦克行进的一幕,也重现在人们面前。

旅居美国的纽西兰籍雕塑家陈维明表示,这是还原了当时王维林先生挡坦克的一个过程,不仅仅是一种纪念,也是对中国民主事业的一种推进。

陈维明:“因为王维林的形象在我们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朋友们身上一直埋藏着,当年王维林他用身体奋不顾身的去抵挡坦克的时候,中共它特意隐瞒下来,下一代的人很少知道这个故事,那么我作为一个艺术家我想还原这一段历史,让人民能记住这一段历史。”

陈维明指出,当年天安门之事是反对官倒、反对腐败,但是现在腐败官倒越演越烈,就是因为,当年中共用机枪坦克镇压这场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梦想,所以才会有现在弊端丛生、维权、上访、拆迁这种血淋淋的事情比23年前更加多的现状。

陈维明认为,中共占有了中国所有各个方面的资源,要想让中国拥有民主,只有通过党内有良心的人士和海外民主的人士,把共产党这一党专制推翻,没有其他第二条路可以选择。

陈维明是一个雕塑家,是当年仿制89年天安门广场上被推倒的民主女神像的创作者。陈维明表示,民主女神像也是我们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一个象征。

陈维明:“民主女神像一面旗帜在23年前的、在中共坦克的履带下她被推倒了,她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从来就没有被推倒。”

陈维明表示,民主自由不只是西方世界的精神来源,也是东方人、亚洲人、中国人所追随、所共有的精神财富,西方有自由女神像,东方有民主女神像,那么就是一个民主的姐妹篇。

在今年“六四”23周年的晚上,港人与大陆同胞们超过18万人参加,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了烛光悼念集会。在“六四”悼念晚会由始至终,许多人纷纷呼喊“打倒共产党”、“解体中共”,现场此起彼伏。

在这次追悼晚会上有不少大陆民众及本地年青人来参与,他们都希望了解“六四”真相,推动大陆与香港的民主化,而且乐见中共垮台、解体,迎接中国巨变的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