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特种部队司令遭撤换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据美国国防部最近发表的将级人事命令,新任驻韩美军特种部队司令官由北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北部地区副司令官温特(Eric P. Wendt)接替。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有分析认为,美国国防部这次进行人事调整,有可能是为了向引发“韩美特种部队曾空降朝鲜”失言风波的原驻韩美军特种部队司令官托利(Neil Tolley)问责。

但报导也指出,美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在接受韩联社提问时表示,这是很平常的人事调整,是根据轮换制度而实施的,和最近的事态毫无关系。

美国网路媒体报导指称,托利最近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由于朝鲜的地下隧道比较隐密,美国的卫星很难捕捉到准确资讯,因此,派遣韩国与美国的特种部队空降渗透朝鲜,从事特别侦察活动。

对此,美国国防部立即发表声明表示,上述消息是一则错误报导,而后来国防部发言人又透过记者会表示,并没有派遣特种部队空降朝鲜,这在一定程度上已承认托利失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