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6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就业数据惨淡 联储局或出手

美国就业人数增幅大不如预期,失业率也意外攀高,这些疲弱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停滞,市场预期联邦储备局(Federal Reserve)可能将出手干预,推出新一回合经济振兴措施。

2.美欧中数据低迷 成长前景堪忧

世界经济展望前景黯淡,5月美国就业人口增长幅度不如预期,中国大陆工厂产出几乎没有增长,而欧洲制造业则是明显下跌,说明从中国到欧洲、再到美国,所有数据都显示经济实质上趋缓,因此各国政府采取新行动的时机或许已经到了。

3.金砖国家 巴西经济表现最弱

今年第一季巴西国内生产毛额(GDP)同比增长0.8%,环比只增长0.2%,在金砖国家中表现最弱,不过仍然胜过许多欧洲国家。巴西财政部长曼蒂加(Guido Mantega)表示,由于美元汇率升高,加上降低利息将产生效应,政府预计将扩大市场信贷量,因此第2季开始情况将会好转。

4.美5月制造业 扩张脚步放慢

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指数从4月高点的54.8下降到53.5,小幅低于市场预期,说明目前经济持续温和成长,不强劲也不疲弱,不过欧洲经济的停滞将使美国制造业受到牵制,工厂将以减产来回应全球经济的走弱。

5.阻升难 日银不敌日圆多头

由于欧元区动荡,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人心惶惶,日圆再度成为避风港,推升日圆兑换美元的价位来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高点,抵销日本中央银行掼压日圆汇价的努力,根据了解,日圆从3月以来总计升值13.4%,创下发达国家最大涨幅。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