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抗议持续 魁北克万人上街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蒙特娄2日法新电)加拿大魁北克学生和省政府的学费调涨谈判破局,上万人今天冒着大雨走上街头抗议学费涨价。

学生以及带着孩子的祖父母辈和父母辈,在缤纷的伞海下和平游行,许多人身穿夸张服饰,以喇叭、雾角和锅子演奏音乐。

主要学生团体中规模最大、最激进的CLASSE表示,下午稍晚约有1万人参与游行,该团体曾发起2月学费调涨危机开始迄今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

CLASSE领袖纳多-杜布瓦(Gabriel Nadeau-Dubois)在抗议开始前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持续抗议以及展现,即使夏季及将到来我们还是动力十足。”

有鉴于几周来发生的几起冲突事件,今天现场可见大批警力戒备,并有10多辆公务车值勤以防范抗议出现冲突。5月底国会通过一项紧急法限制抗议活动,使蒙特娄与魁北克出现一夜约700人遭逮局面。

46岁的拉佛耶(Celine Larfeuille)说:“我才刚付清1万5000加币(1万4400美元)的学生贷款。”“我来这里是为了我的子女,让他们不要负这么多债,我准备在这里每日每夜抗议,直到谈判达成协议为止。”(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