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防部长赞赏美军新亚太战略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澳洲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在美国五角大楼宣布派驻更多海军进驻亚太地区不到几小时,即对美国新的战略表示赞赏。

据澳新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星期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论坛”上,详述了美国于2020年前将把海军60%的战舰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5年计划。该计划是美国增加其在亚洲驻军的新战略。与会的澳洲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认为,美国这一新的战略对亚太地区和平有“积极影响”。

史密斯认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地位不可动摇。他说:“尽管有人认为,美国在亚洲地区新的军力部署,会使美国这个超级经济与军事大国的经济及战略影响在一夜之间迅速变得黯然失色,但是澳洲则认为,美国是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的核心力量。过去50年内如此,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它仍是维持亚太地区稳定的最重要的战略因素。”

去年11月,奥巴马和吉拉德签署美澳军事协议,扩大澳洲国防军和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合作。今年4月,25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抵达达尔文和澳洲北部地区进行军训。该部队每6个月轮换一次,除单独训练外,还会和澳洲国防军联合训练。史密斯表示联合训练对增强澳军作战能力帮助很大。

据悉中国领导人对美军加强太平洋部署表示不满。澳洲方面则致力于增强与美军合作。史密斯在“香格里拉论坛”上吐露,澳洲会在明年上半年发表国防白皮书,并总结阿富汗撤军给澳洲国防军带来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