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视大楼被命名“智窗” 网友称“痔疮”更合适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网上流传关于央视新大楼被命名为“智窗”的笑料。6月2日央视方面对此予以否认。而网民觉得这个名字绝了,够创意!因为按照谐音,“痔疮”这个名字更为名符其实。

央视新大楼从几年前公布设计到后来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给它取了“大裤衩”的名字,央视领导认为“大裤衩”这些称谓都不雅观,而且还有点别有用心,2008年在员工内部有奖征集新楼的名字,但没有确切结果。“大裤衩”的名字随后在民间流传开来。

关于央视新大楼被命名为“智窗”的传闻也于近日出现。

这则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消息说:“央视新大楼定名为‘智窗’,真是服了,也不知道谁想的名字,够创意”。

有网友称,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是对外传播智慧的重要视窗,而新大楼中部形成的多边形镂空,酷似一个巨大的视窗,定名为“智窗”十分合适。

也有网友分析,叫“智窗”的主要寓意是:首先,央视是国家电视台,是对全国对全世界传播资讯,传播智慧的重要视窗。其次,新大楼中部形成的多边形镂空,酷似一个巨大的视窗,与“智窗”一说相映成趣。

更有网友调侃,如果循着这条思路,那么“智窗”还是改成“痔疮”更为名副其实,理由是“大楼实体部分酷似一个半蹲着的人的双腿和臀部”,加上新大楼是地标建筑、百年大计,如此长时间地摆这么一个人有三急的姿式,“只有得了痔疮的人才会如此。”恰好“智窗”又与“痔疮”谐音。

中国路桥网官方微博指出:“央视大楼的造型充分说明:表面是奢华的,内容是空洞的;立场是倾斜的,思路是混乱的;姿态是下跪的,形式是扭曲的! 从每个角度看都充满法律漏洞!….. ”

2日,央视总编室公共关系科工作人员否认了网上的传闻,称新大楼命名为“智窗”是不可能的,目前新大楼的最终名称暂未公布。

有北京市民说,央视否认大楼命名为“智窗”, 再否认也无济于事,这栋楼永远是百姓调侃的对象。无论称其为“大裤衩”还是“痔疮”。不得人心的永远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央视“大裤衩”的寓意

荷兰建筑师雷姆•库哈斯设计的央视大楼在种种议论声中动工,从设计到后来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给给这座造价100亿元人民币的建筑起了名字,而且不止一个:“大裤衩”、“猛男”、“斜跨”、“劈腿”、“高空对吻”等。外国建筑师感慨:“只有在中国才有可能设计出这样的建筑。”

有分析指出,央视主楼是国家主义宣传机器的隐喻。它不仅要承担建筑师标新立异的后果,而且还要承担资讯集权主义被解构的宿命。

当年央视副楼大火事件,在民众眼里说好似一场精心预设的焰火庆典,瞬间转为一场大火,价值连城的资料库化为灰烬。

但民众却在四周袖手笑观,仿佛是一次幸灾乐祸的集体狂欢。甚至许多央视成员都无法掩饰心中的喜悦。

某建筑师表示,“大裤衩”外形奇特怪异,不但完全丧失了中国传统建筑物的特点,在地球上其他地方也找不到类似结构,简直就是“从火星上掉下来的”,跟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把建筑当作“雕塑”来建,从根本上否决了建筑物最基本的特性:适合人类居住的安全场所。

网友指出,当人类走回应有的道路后,这个怪胎不但是建筑学上最好的反面教材,也是中共盘剥百姓血脂为其涂脂抹粉的罪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