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英语教室 欢庆50周年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日电)“空中英语教室”今天欢庆50周年;数百名跨越世代的老、中、青读者回娘家,分享读英语的故事,副总统吴敦义也亲临祝贺,一起展望下个50年。

空中英语教室50周年Homecoming”上午在空英大直总社热闹登场,吸引近千名民众参加;下午的“Homecoming音乐会”,包括吴副总统、监察院长王建(火宣)等到场祝贺,读者齐聚一堂回顾共同回忆。

空中英语教室创办人彭蒙惠说,空英50年来见证台湾社会与经济变迁,台湾迈向国际化的过程中,持续陪伴读者一同学习、成长;她还提醒大家,学英文一定要快乐、要轻松,才会学得好。

空英总经理洪善群说,空中英语教室50年来,已经成为台湾人学习英语的共同记忆,空英不仅是台湾人学习英语的伙伴,更是一生的朋友(A Friend for Life)。

吴副总统说,曾经听空中英语教室广播节目学习英语,走过那段农村社会岁月,他期许台湾有更多像彭蒙惠一样的教育工作者,不计代价为台湾永续教育环境尽心力。

自行创业的叶焕镇说,当年还是大学毕业生时,因为靠着杂志与广播教学学习英语,在国际贸易场上抢得先机,满手订单,甚至还被误认纽约腔。

现年已80高龄的骆文森说,年轻时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下,紧抓学习英语的每一分钟,后来不仅成为国小老师,甚至成为国际新闻记者的生命故事;现在他全家都是空中英语教室忠实读者。

因战乱失去受教育机会的郁乐安说,在1949年战时失学从军;直到韩战期间,跟着迁徙不定的部队巧遇美军援华,因为沟通不便而开始克难找寻学习英语的方法,从一台收音机与空英开始学习英语,50年来不间断,为自己开创知识优势与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