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治交通 要人抱歉挂嘴边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维也纳31日法新电)经常入选全球最适合居住城市的维也纳,自行车族、行人及其他交通问题引发的抱怨日益高涨,当局为纠正民众态度,正大力推行说“抱歉”运动。

维也纳当局今天推出“说抱歉准没错”运动,希望鼓励民众缓和紧张状况,避免街头爆发冲突。

以下为宣传单上列出的说抱歉方式:

步骤1. 道歉式地耸耸肩。

步骤2. “想像过圣诞节般”张嘴微笑。

步骤3. 挥挥手。

步骤4. “就算没人听到…也要开口说抱歉”。

宣传活动同时请来民众假扮发生交通纠纷,并分别举起有如卡通般的对话框,上头写着“抱歉”与“没关系”。

社会党与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使得维也纳的交通问题相对有限,大众运输系统也相当便捷且票价低廉。当局最近更与欧洲其他城市反其道而行,将年票价格从449欧元降至365欧元(450美元)。

不过汽车驾驶人不尊重单车族用路权,以及单车族不遵守交通规则,使得民怨节节升高。报纸也经常刊出驾驶人对别人挥刀相向,以及行人穿越马路时与人爆发口角或肢体冲突的报导。(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