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6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1. 印度经济去年增6.5% 9年新低

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由于制造业和农业部门的表现不佳,印度第4季的国内生产毛额年增率只有5.3%,全年度成长率为6.5%,创下9年来新低。1到3月的制造业成长,由去年同期的增长7.3%转为衰退0.3%。

2. 欧元区通胀 降温超预期

欧洲联盟统计局表示,因为经济衰退出现恶化的迹象,欧元区5月的通胀从4月的2.6%下降到2.4%,创下2011年2月以来最慢速度。过去两个月的原油价格下跌16%,通胀压力获得缓解,也让欧洲央行有更多空间将焦点放在支撑经济的方法上。

3. 韩5月CPI上涨2.5%

韩国中央银行指出,5月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为106.2点,比去年同月上升2.5%,连续3个月都上涨了2%到3%。今年以来,韩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逐步放缓,和去年同月比较,1月到4月的涨幅分别为3.4%、3.1%、2.6%和2.5%。

4. 资本支出攀升 日经济续复苏

日本企业第一季的资本支出比上年同期攀升了3.5%,显示出经济持续复苏,虽然日圆走坚和电力供应的疑虑波及企业前景和出口表现,但是在资本支出扩张、海外经济反弹,以及企业获利增加和重建的需求带动下,本季的经济应该能够持续成长,成长年率预估为4.1%。

5. 缺电威胁 日本拟重启核电厂

日本最快将在下周重新启用2座核子反应炉,借此对应夏季大量的供电需求。这是日本在去年福岛核灾后关闭50座核子反应炉以来,第一次重新启动核子反应炉。日本民众希望可以更长期的维持无核家园,但是电力短缺的威胁和企业出走的可能性,动摇了当地反对者的呼声。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