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当局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一小群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支持者,在澳洲昆士兰得知阿桑奇在英国最高法院的官司失败后,于周三(30日)晚来到布里斯本外交部外搭起了临时帐篷,点燃蜡烛,表达他们对阿桑奇安全的担心。

据澳新社消息,英国最高法院日前裁定由瑞典检察官对阿桑奇发出的欧洲通缉令是合法的,应当执行。这为瑞典当局引渡这位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到斯德哥尔摩面对性侵指控铺平了道路。

41岁的阿桑奇,因涉嫌在瑞典性侵犯2名女性,被瑞典当局通缉。2010年12月7日他向伦敦警方自首,随即被押送到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席引渡聆讯,保释申请被驳回。

他的支持者们相信阿桑奇是无辜的,认为法庭的判决结果与他公开美国外交机密电报的内容有关。

40岁的罗莱斯(Greg Rolles)说:“他对裁决失望,但不惊讶,只是为阿桑奇的未来担心。在他引渡至瑞典后,他将被引渡到美国,之后将发生什么是很让人担心的。”

反战活动人士、守夜活动主办者奥雷利(Ciaron O’Reilly)说,阿桑奇可能在美国的军事监狱被无限期羁留。他担心阿桑奇甚至可能遭受酷刑。

阿桑奇被称为“黑客罗宾汉”,作为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认为,透露政府机构的秘密文件和信息,对大众来说是件有益的事。9万多份驻阿美军秘密文件的泄密让他足以成为创造历史的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