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购物 业者得付费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31日路透电)Google公司今天宣布,自秋季开始,美国的产品搜寻服务将改名“Google购物”,搜寻结果也会受零售业者与广告商付费金额影响。

这项产品搜寻服务过去分文不取,搜寻结果主要依相关性排列。

电子商务服务公司ChannelAdvisor估计,目前Google产品搜寻在美国每年替业者进账6亿5000万美元,更在全球带来13亿美元的年营收。

ChannelAdvisor执行长温格(Scot Wingo)表示:“除非业者愿意付费,否则这些获利会消失。”

温格估计,在新系统下,业者每年在美国必须额外支付1亿3000万美元,在全球得支付2亿7000万美元,才能填补免费服务撤除后的营收缺口。

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萨玛特(Sameer Samat)表示:“过渡成为纯商业模式,商家更能控制商品在网站上显示的位置。”

“更高品质的资讯,不管是正确价格、最新促销活动或产品是否售完等,应该会带给使用者更佳的购物结果,进而让业者有更高品质的流量。”

最可能受Google新政策影响的就是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以及电子海湾公司(eBay Inc.)。这两个网站许多流量目前来自Google产品搜寻。温格说,未来它们必须付费才能享有这些流量。(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