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5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消费者信心 降至4个月低点

美国5月的消费者信心,由4月的68.7滑落到64.9,意外下降到4个月最低点。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就业成长创下6个月以来最差表现,让民众感到更加悲观。认为就业机会充足的消费者比率,由8.4%下滑到7.9%,觉得工作难有着落的比率,则是从38.1%攀升到41%。

2.脸书拟并购Opera 推出浏览器

市场传闻脸书打算并购挪威浏览器商 Opera Software,借此推出自家的浏览器,和微软以及谷歌竞争。Opera在OEM和行动浏览器市场具有相当规模,产品横跨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电视领域,每个月有2亿7千万的使用者,市值大约6亿7千万美金。

3.澳新屋销量增幅 创2年新高

澳洲4月的新屋销售量,从3月的谷底大增6.9%,创瞎2年多以来最大幅度,但是整体房市需求依然趋近10年多以来的低点。专家预期,澳洲今年的新屋需求可能衰退,澳洲央行有必要扩大降息来提振房市,否则将威胁整体经济。

4.RIM首季恐致营业亏损

黑莓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预估,第一季出现2004年以来第一次的营业亏损,让市场人是感到意外。该公司上一季的全球智能手机份额下滑超过五成,成为6.4%,而Android手机资提高到59%,苹果iOS作业系统手机占23%。该公司正在评估策略联盟、软体授权和等方案,也希望藉由削减支出和裁员来重整营运作业。

5.索尼或Panasonic 或入主Olympus

索尼或是松下成为最有可能取得收购Olympus股权资格的买主,可能在6月底之前决定。胜出的公司可望收购Olympus超过10%的股权,价值几百亿日圆。Olympus即将发布5年事业计划,其中包括裁员2千5百人,以及进行股权结盟和第三方股权分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