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意外多 越南医界检讨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0日专电)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过去1个月,全国一共发生10起妇产科生产意外事故,造成9名产妇和7名新生婴儿死亡。比率之高和死亡人数之多都引起各界重视。

报导指出,造成产妇和新生儿死亡意外,其中有不可抗力的因素,但是医疗团队未善尽责任或专业能力差等原因也不应忽视。

越南卫生部资料显示,越南近年来每年新生婴儿人数约120万至130万;若以100万新生儿计算,每年有690至700名产妇因为生产时发生意外导致死亡,但这项比率已逐年降低。

面对外界关切,越南卫生部官员指出,官方的立场是先仔细调查,若发现医师、护士在工作中违规出错,导致产妇严重伤亡,一定给予严厉处分。

首都安宁报也指出,最近发生10起产妇生产意外,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产妇进入医院时,腹中胎儿和产妇的情况都很好,可是推入产房后不久,亲人却收到噩耗,令人难以理解。

据报导,卫生部昨天向副总理阮善仁(Nguyen Thien Nhan)报告有关内容,显示政府高度重视事件的发展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