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屠杀 9国驱逐叙利亚外交官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继联合国安理会严厉谴责叙利亚霍拉镇大屠杀之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9国纷纷宣布驱逐叙利亚外交官,以抗议这次大屠杀。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卡尔(Bob Carr)周二率先表示,将驱逐叙利驻当地最高外交官亚乔达特‧阿里(Jawdat Ali,和另一名外交官。他们已被告知,必须在72小时内离境。

澳大利亚外长卡尔:“澳大利亚人震惊于一个政权可以屠杀男子、妇女和儿童。澳大利亚人希望现在传达给纽约联合国,将我们在联合国讨论的强制令付诸行动,那就是将澳大利亚的叙利亚外交官驱逐出境。”

在澳大利亚的号召下,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表示,他驱逐了驻巴黎的叙利亚大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在声明中说:“我们要让叙利亚政府为这场对无辜生命的屠杀承担负责。”

美国当天已经给予叙利亚在华盛顿的最高级别外交官临时代办贾布尔七十二小时的时间离境。

努兰还鼓励其他国家也驱逐叙利亚外交官,以表达它们的谴责。

当天,英国、德国、意大利、 西班牙、荷兰和加拿大也都宣布驱逐叙利亚外交人员。

目前联合国观察员在继续调查霍拉镇屠杀事件。联合国官员星期二表示,这次屠杀中被害的108人中,多数是妇女与孩童,而且大部分受害者是被立即杀死。在场目击者表示,支持政府的民兵实施了这场屠杀。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