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质疑中联办插手港府改组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备受批评的香港候任政府改组方案,日前传出中联办背后干预组班。有泛民主派议员斥责中联办设立第二个管治队伍,损害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要求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回应。

就香港传媒报导中联办介入新政府的人事任命安排,多位泛民议员在立法会小组委会上,要求候任特首办主管罗范椒芬回应中联办干预的传闻。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究竟中联办在整个重组过程中有无介入,有无提意见,有无改变你们原先组班的想法,到最后令到被可能委任的官员人面全非?涉及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

在议员多次追问下,罗范椒芬以不评论传媒揣测性报导为由,拒绝回应中联办干预新班子人选。有议员质疑她的沉默代表承认。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她的沉默是否代表承认?到底发生什么事,因为如果人选中联办不喜欢,就无获得任命﹔中联办喜欢的就可以插入去要梁振英食了他,到底这组班是中联办组班,还是梁振英组班?”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你在会议不答,你走出这门口可以不答吗?你越不答,疑团越深,西环治港或两套管治班子这想法更根深蒂固。”

吴霭仪议员批评罗范椒芬态度嚣张,表示不需要官员教议员哪些问题可以回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