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岸金枪鱼中发现福岛辐射物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美国加州海岸附近的蓝鳍金枪鱼中发现了来自日本福岛核电站的低水平核辐射,日本方面星期二表示在考虑建立国际辐射监控系统之前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

科学家称,在美国圣地亚哥附近捕获的15条金枪鱼中发现了少量的铯-137和铯-134。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金枪鱼是在核泄漏事故发生大约一个月后离开日本水域的。

日本政府表示正讨论建立遭辐射鱼类产品的国际监控系统,但还需要更多的信息。

“我们还没有真正获得这些在加州南海岸发现的迁徙金枪鱼的研究报告,我们认为我们将必须监控国际鱼类产品供应,但在处理这类事件之前我们需要更多信息。”

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称,如果被食用,这些停留在金枪鱼体内的放射性铯应该不会损害到人体健康。被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的数量远低于日本的安全限量。

不像其他的污染物,放射性铯不会马上沉入海底而是分散在海水中。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