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琏青天白日勋章 31日返还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刑事局今天晚间证实,月初遭窃的前金防部司令官胡琏将军的青天白日勋章,北京公安将交由目前正在北京参访的刑事警察局副局长陈檡文,预计在31日带回台湾。

金门莒光楼的胡琏将军展示厅所展出的青天白日勋章,5月4日下午被发现失窃。金门县警局调阅现场、机场、码头、餐厅、旅馆、参观景点、商店等监视录影带及入境资料分析比对;联系当日带团导游协助指认,查出大陆旅游团“哈铁20团”77岁的乔姓男子涉有重嫌。

由于乔姓男子在当日下午由“小三通”返回厦门,金门警方担心窃嫌乔兆庆把青天白日勋章带到大陆销赃变现,通报刑事局请求支援。经启动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由公安部派员在厦门往哈尔滨的火车上,趁火车中途停靠山东上火车拦查,从乔姓男子随身行李搜出青天白日勋章。

刑事局和大陆公安协调取得共识,人犯由大陆司法机关侦审,查扣的青天白日勋章在对岸完成侦审程序后,刑事局主秘许瑞山晚间证实,将交由正在北京参访的陈檡文在31日带回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