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签名里的官意和民意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出国观光的中国人几乎都遇到过这样一种场景,就是在世界各大旅游景点都有法轮功学员设的讲真相、劝大陆来的观光客退出中共的服务点。大陆游客听明白了法轮功学员讲的真相后,不但退出了曾经加入过的中共组织,有的还拿起笔来,在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征签簿上签名。这样的签名代表的是民众明白真相后的态度,表达的是真实的民意。

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之初,也搞了个什么所谓的百万人签名来诬蔑法轮功,甚至把它拿到联合国去招摇、自欺欺人。有的学校专门在放学的时候搞签名,学生不签名就不准出教室;有的监狱对犯人也搞这样的签名,犯人敢不签吗?不按照要求签,过后就会被上刑迫害。即使没有这样那样的压力与威胁,在中国,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被中共垄断了,中国民众在中共诬陷法轮功的宣传中早就被洗了脑,这种情况下的签名表达的哪能是自己的认识呢?那些签名的人真正独立了解过法轮功吗?

就出国观光的大陆游客的签名与中共所搞的签名相对比,很容易就能看出签名中所表达的民意与官意来。有些中国游客以前也在国内签过名,支持中共迫害法轮功。可是走出国门,他们看到了真实的资讯,深为自己被欺骗后的签名而懊悔,那么他们明白真相后的签名才是他们本人真实的意愿。

中共迫害法轮功是异常残酷的。有些民众经过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以及与法轮功学员的实际接触中,明白了迫害的真相。有些明白真相后的世人也在营救法轮功学员的呼吁信上签了自己的名,这样的签名所表达的当然是真实的民意。

河北省泊头市富镇周屯村的村民王晓东,遭到国保大队的抄家和逮捕,家里留下七十多岁的老母和一个年仅六岁的孩子。全村三百户每家出一名代表,在要求释放王晓东的请愿书上签了名。那么这样的签名表达的就是全村老百姓的意见。要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从来没有放松,这种情况下的签名弥足珍贵,表达的民意可想而知。

请愿书在四月中旬分别递交到公安局和检察院,但是都遭到拒绝。王晓东的家人在无奈的情况下,把请愿书全部分发给了路人。四月二十号,请愿书又被上传到互联网上,引起各界关注。

据传这一事件被捅到中共高层。当地政府极为惊恐,泊头市国保大队随后开始对签名的村民进行录像讯问,逼迫他们交出请愿书底稿。五月十五号开始,当地政府又对村民进行新一轮的骚扰,要求他们在污蔑法轮功的承诺卡上签名。那么村民被逼在承诺卡上的签名代表的能是村民的真实心愿吗?尽管是他们亲自签的名,可是中共官方的意图不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吗?

其实只要我们不盲听盲从,经过自己真正的探索找寻,理智思考后签的名,不但表达的是个人真实的心愿,同时也是对自己和对社会负责的真实表现。

文章来源:《明慧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