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后阿萨德镇压强 叙反对派反弹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星期一(5月28号),叙利亚哈马(HAMA)、霍姆斯(HOMS)等城市枪炮声不断,当局在上周五实施大屠杀后,总统阿萨德正加强镇压,引发反对派的强烈反弹。当天,很多城市的商业区关闭,路上行人稀少。

28号的网络视频显示,政府军的炮火攻击,让霍姆斯等地一片残败景象。

在哈马,历经周日的炮火和至少41名同胞的遇难,反对派正加紧对政府军的反击。

在首都大马士革,成百上千的人们在郊区聚集,为炮击中的死难者举行葬礼,同时也高呼口号,要求总统阿萨德立即下台,政府军马上停止攻击平民。

所有的城市都有同一个景象,那就是街上人流稀少,商店没有正常营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局上周五在霍拉(Houla)实施大屠杀的证据越来越多的被曝光。联合国调查团证实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08人。

而《金融时报》等媒体指出,在这次大屠杀之后,阿萨德政府正加大力度发动对反抗军和平民的镇压攻击。

周一,叙利亚中间派和反对派,在埃及的阿盟总部,呼吁联合国行驶权利,制止叙利亚已经延续一年多的流血。

目前,联合国的方案还是以外交斡旋为主,当天,特使安南已经抵达大马士革,希望叙利亚能重新执行之前的停火协议。

上个月12号,安南曾促成叙利亚当局签署停火协议,联合国也派出观察员前去监督。但协议签署后,当地一直仍枪炮声不断。

之前,联合国曾计划武力制止暴力,但因俄罗斯和中共的反对没能形成决议。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