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媒挂钩 前英相:避不掉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报导)前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告诉莱韦森调查(Leveson Inquiry),政治人物与媒体之间的密切互动是无可避免的。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布莱尔说,把报纸当作政治权力的工具,制造了“不健康的”关系。

莱韦森调查是在调查媒体与政治人物之间的关系。

布莱尔说,如果资深媒体人与高阶政治人物间毫无互动,那就奇怪了。

布莱尔告诉调查小组,在最佳状态下,英国新闻业是全球最棒的。

但他说,在某些情况下,最能妥切形容这段关系的用词是“不健康”,而不是“勾结”。

一名抗议人士今天中断布莱尔回应司法调查时的证词,大喊反战口号,并称这名前工党党魁为战犯,因为他参与2003年的入侵伊拉克行动。

这名男子从布莱尔与法官就坐的位置后面,闯进伦敦高等法院(High Court)的媒体调查程序,大喊:“这个人应该因为战争罪被抓起来。这个人是战犯。”

法庭官员在约20秒后将他赶出庭外,调查负责人莱韦森勋爵要求立即查明他为何能扰乱这项调查程序。(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